• 服務中小企業一
  • 服務中小企業二

 

 

 

 

 

 

 

 

 

 

 

 

主動服務

在地關懷

中小企業

關懷在地企業

服務中小企業

ICARE

服務項目 : 服務中小企業

 

服務中小企業簡介:


台灣已與中國大陸確定簽署ECFA相關法案,而在這個後ECFA的時代,台灣中小企業將面臨全球化的競爭,為協助服務中小企業發展,行政院公佈10項全球招商旗艦計畫協助服務中小企業發展,其中政府希望將「智慧型手持裝置計畫」打造成台灣的新兆元產業!


另外還有「美食國際化」方案,預計要將台灣更多的美食推上國際舞台,也能夠協助服務中小企業有更多的曝光率,帶來商機。


政府推動全球招商計畫,並且核定了桃園國際航空城、都市更新、中部高科技產業聚落、文化創意、數位內容、生物科技及醫療照護等10項級艦計畫,預計能夠服務台灣各類中小企業,不僅招商金額高達3171億元,也釋出更多就業機會,服務中小企業也帶動社會平衡發展。


並且行政院長對於其中的「智慧型手持裝置」及「美食國際化」皆由民間提出,感到肯定,因為政府政策能與民間意見做充分結合,便能夠廣大服務中小企業,政策也能夠更人性化,符合社會需求。


在美食國際化的政策理,政府將規劃以20億元輔導國內餐飲業者建立國際品牌知名度,以及策進國際知名餐飲品牌來台灣投資、台商回台投資造福服務中小企業,並且要以2億元在機場建利美食專區,引進台灣國內知名餐飲業者,改善機場用餐品質。


雖然台灣中小企業將面臨更嚴苛的挑戰,但政府將盡全力協助服務中小企業發展,讓社會能夠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