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懷在地企業一
  • 關懷在地企業二

 

 

 

 

 

 

 

 

 

 

 

 

主動服務

在地關懷

中小企業

關懷在地企業

服務中小企業

ICARE

服務項目 : 關懷在地企業

 

關懷在地企業簡介:


為關懷台灣在地企業,政府自民國75年起每五年招開一次全國工業發展會議,現在改為每3年招開一次關懷在地企業相關會議。


「台灣工業發展會議」是政府廣納民間意見及聲音作為規劃前瞻性產業發展政策的重要參考平台;為了讓在地企業可感受到政府的關懷,政府透過這樣的平台找出台灣產業如何突破、轉型,以及提升競爭力的方向,已及達到中小企業經濟成長,經營環境永續,並全面關懷在地企業的發展狀況,達到促進就業並且同時提升生活品質,讓台灣在地企業能夠永續發展。


本次全國工業發展會議主要以厚植產業軟實力優化結構創新機為中心議,「2020年台灣產業結構調整方向與策略」則為共同議題;經紀部主辦單位用關懷在地企業的心情針對各項議題已先行舉辦了預備會議,在會議中找了各產業的代表、產業公會代表、各領域學術界、研究界的代表,同時與地方集中養產業發展主管機關共同討論。


總計此項會議共舉辦了16場次,並且凝聚超過100則的具體政策建議共識,讓政府能夠用更實際的方式關懷在地企業,並且經這些建議政策與全國工業發展會議菁英在進行審視,共同討論出政府未來關懷在地企業的施政方針。